电子企鹅头浣熊
经常在地上捡东西吃
飞鸽ID:FAreAst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   

(cp;中苏/露,齐哈)

只谈脑洞,不谈政/治.

Lo主历史不及格。

 

我写国城拟更倾向于写人。

要谈政治和城建,我自问以我的阅历是不配的。

托我那个敬业的高中政治老师的福(鬼知道这人为什么那么喜欢从讲台上走下来站在教室中间讲课,搞得我不敢写手稿),我对政治一无所知——也没什么热情。

那么请姑且认为那些政客之间的较量与对错与这篇渣文没有关系吧。

智障儿童需要社会的关怀。

p.s.但愿我妈不会看到这句话。

慎入。

慎入。

慎入。

 

2)孤独的手风琴(上)

我以一种近乎愚蠢的方式,目送他走向死亡。

我深知我终会因这愚蠢而受到惩罚。

只因愚蠢,并无其他。

我不能跪下忏悔,我只好祈祷,

他的主,请你仁慈。我犯下这不能悔的罪,不是出于恶意,只是因为愚蠢啊。

请对他仁慈,引他的灵魂安息。

 

“你要去苏联?”

“对,劳驾你载我到绥/芬/河,那边会有人来接我。”

 

上了点年纪的司机尽量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从拉到鼻尖的上衣领子上面漏出一双干瘪的眼睛混浊发黄。即使裹在军大衣里也不难看出他的身形,又瘦又长,皮包骨,拐棍糖一样驼,着背。“恕我直言,您看起来像是混血儿。如果你长得再像中国人一点,我就不建议您去。”

“为什么?”

“他们会打死您的。住在边境的毛子都壮的像头熊……娘们也厉害得很,老远就挥着粗胳膊’胡里干、胡里干’的冲人喊,用石子丢,还啐……”

傅家滨笑起来,他说的没错。这大约是齐牧江尽管不放心,也终于放任他的原因——多么可笑!一张不像中国人的中国人的脸!他长得多么像奥古斯特,他站在那里不说话的时候多么像圣彼得!无论他想不想,总有人告诉他——好像他不知道似的:你看起来真像个独联体小伙!

至于这代表什么,是这些人没想过的。

 

“您到啦,您看……嗬,这么大个箱子!……我给您拿着,把它提好……您怎么还有手拿其他东西!您得知道,嗬,我的长官,那边冷得不行,棕熊都不敢出来!……嗬,您多带件衣服也好啊!”

傅家滨想这一定是一位20岁小伙子的父亲,要不然他干嘛如此自然地进入角色呢?像个唠唠叨叨的老父亲。

“不必担心我,您瞧,我一会儿得从那些铁丝网下面爬过去,非法入境必须得轻装上阵。”

傅家滨眯上一只眼睛,假装他在开一个玩笑。

如果我敢穿一件军大衣,奥古斯特一定会在500米开外给我的脑袋一个点射。来这里又不是给他做枪靶的。而且,以上帝的名义——他不太信这老人家——圣彼得也一定想扒了傅家滨的皮。

我这是怎样的勇气啊,冒着被爆头的危险,还有人要拿我的皮做皮包。傅家滨感叹着,向司机作别。

 

两天前——

为傅家滨引路的那位军官是个高大(傅家滨不总这么形容别人)的青年,皮肤黑红,端正的五官形成一种严肃的表情。他把傅家滨带到王耀的办公室外,转过身严肃的看着傅家滨。“我不知道您是哪座城市的化身。”

“啊,我是……”

“不过这并不重要,”他毫不客气的打断了傅家滨的自我介绍,“您要做好心理准备,您一定会被打出来的。”

“……”傅家滨委屈地把“哈尔滨”三个字吞了回去。

“而就我个人来看,您长得很像苏联人,但这不是您亲俄的理由。”

“抱歉,你说什么?”

“你长得很像苏联人,但这不是你亲俄的理由。”军官在两人身高相仿的情况下抬起下颚,不屑的眼神从低垂的眼皮下刀片似得射出来,“你在背叛你的祖国,我的长官,如果你是来给苏联请求帮助的……”

傅家滨照着他的脸就是一下,紧接着两个人就厮打在一起。

“老子活的比你清楚,轮不到你来教老子做事!”

 

 

======================

我要去看一集世界青年说,不知道能不能再更……

胡里干是俄语流氓的意思。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