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企鹅头浣熊
经常在地上捡东西吃
飞鸽ID:FAreAst

明镜传 (佛苍)

痴语录

(佛苍,结尾有不影响情节的佛秀。)

(佛苍,结尾有不影响情节的佛秀。)

(佛苍,结尾有不影响情节的佛秀。)

(重要的事说三遍。苍爹读过书,没有东北口音。慎入。私设人物,没啥可ooc的)

 

 

--世人云,佛,不执色,不执欲,岂非两手空空?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自然两手空空。

--那要这双手何用?

--凡胎左手执色欲,右手执虚妄;佛手持莲华,作慈舟,普渡众生。当然各有各的用处。

--施主难得一双慧眼,何必造这无端杀孽?

--当兵必然要杀敌。要不你去?

--可惜啊……施主既能看清,不如一心向善,诸事莫恶。

--我看你这小和尚倒有趣,年纪轻轻,好端端一张脸非要绷着。

 

--面壁三年,只因清醒;拈花一笑,不过通透。你就是太在意,反而看不透。

--施主通透。

--是你愚笨,像愚痴凡夫。

--师傅说石头也能成佛。

--那肯定是你师父老糊涂了,随口乱说。

--……施主谨言。

--再说你又不是石头,你比石头还顽固,又冷又臭又硬。

--……阿弥陀佛。

 

--小和尚,你别慌啊。这贼人已死了,你再懊悔有什么用?弥勒慈悲,身在市井肉铺之间。只有身陷其中,方能助他人离苦得乐。我杀了那么多人,你看我什么时候做噩梦啦?

--听你的。

--你不叫我施主了?

--小僧一时口误,施主莫怪。

--是口误,不是情不自禁?

--小僧对施主有情,不必自禁。

--哦?

--出家人对三千大千世界万物众生皆有情,有情才能慈悲。

--不要你对我慈悲。

--施主莫怪……?

--无事。

--施主……

--你闭嘴。

 

--小和尚,你我赌一赌,这话必定是书里有的。

--师傅说出家人不能犯赌戒。

--都说他老糊涂了,五戒里哪有赌戒?况且这不算,又不赌钱。

--施主说不算,那就不算吧。

--输了和我那平凉师弟插旗!

--施主这确不是赌钱,是赌命。

--哈哈哈,小和尚,原来你也会开玩笑?

--还要谢施主赐教。

 

--施主倒是博学。

--当兵就得目不识丁?

--小僧失言。

--习武的天分远不如平凉,书自然就看得多些。我授业师傅年轻时煞气过重,有故人送她几本经书,我闲来无事也就翻翻看。

 

--小和尚,你可想尝尝醉卧沙场的痛快滋味?

--出家人应离导致放逸原因的酒。

--哪天叫我那师傅灌你一灌。

--谢施主好意,小僧心领了,请回。

 

-施主为何参军?

--保家卫国。

--施主何必诓我。

--被花楼里的老鸨抱去替换戴罪流放充军的名门公子,这娘兮兮的朱砂痣也是为了冒充人家而点的。卖了个不错的价钱,够我娘赎身,还余下些做我大姊的嫁妆。她一个女人家家的,待在花楼里哪里保得住清白,还是早早嫁人好。

--施主可觉得苦?

--苦又如何,你渡我一渡?要是想不开,我早找棵树吊死了,还非挺这二十年?何况又入了苍云,也没什么好悔的。

--小僧失言。

 

--施主,何为极乐?

--人之将死,无欲无求。

 

 

 

 

--安和…小僧…我今日渡你,若有来世,我陪你在红尘中走一遭可好?

 

不舍小情,难成大情;然若无小爱,何来大爱。

江湖不是红尘,红尘亦不是江湖。当年师父圆寂前叫他游历江湖与红尘,方能通悟。今日他竟觉得,已游遍了江湖,历遍了红尘。

江湖尽在那人眼中,红尘也不过是他眉间一点朱砂痣。

人间情爱,原来如是。

 

 

 

 

 

 

 

--小和尚,这世上最大的苦难就是放不下。有此一人,叫你愿为他生又为他死。陪他老,陪他病,经怨憎会,最后爱别离,便再也求不得,痛不欲生。不为色,不为空,舍生忘死,神魂颠倒,只因来这滚滚红尘里走一遭,无人陪伴,难免寂寞。

--女施主放不下?

--叫姑娘。

--姑娘放不下?

--陪得久了,自然离不开、舍不得。这不就是放不下么。

--如此说来,佛亦是放不下的。

--何出此言?

--佛放不下这三千大千世界,这万物,才要以身作舟,普渡苦海中的众生。

--你倒是悟了。

--不如姑娘。

--小和尚。

--……

--小和尚。

--姑娘请讲。

--你陪我在这红尘中走一遭可好?

 

窗外有光,照在她粉色的衣衫上,也照在她笑意盈盈的眉眼和眉间的朱砂痣上。

眉目温婉,巧笑倩兮。

 

--……好。

 

 

Cp是小和尚(他法号春风,对,春风和尚)×不太爹的苍爹李和安。

依旧是意识流。

拒谈人生、理想以及情怀。

最后是两人转世,佛秀。

秀秀是苍爹转世,单纯是我自己的恶趣味。

我有病。

有一堆设定,不知道会不会都写。

明天更我的齐哈去w


评论
热度(8)

© 远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