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企鹅头浣熊
经常在地上捡东西吃
飞鸽ID:FAreAst

春神【哈尔滨兄弟相关/兄弟向】

春神俏,黄发总角打花枝。

折花须道花枝好,问是芳菲何处?

他道半在速水半盈城。

 

 我们之间的羁绊,不止奔腾在相似的血液里。

从出生起,我就与他共享一切。

食物,布料,荣耀,财富——一切的一切,乃至于生命。

我坚信,我们曾是一体的,只是后来肉体不得已的分开,灵魂还是相连的。

哪怕如此,我们对于对方来说,还是不可缺少的。

失了对方,就像失了半身,再也不能完整,只剩下空荡荡的袖口,在风里飘着,荡着……

 

我们之间的默契,不止在眼神和语言。还在一些细小的习惯上。

我睁眼,看见他笑着看向我。

我攀树打榆钱,他站在后面捧篮子,从不担心我跌下来——他相信我。

我下渔船,他坐在岸边等我。我们小声谈论起今天的收获。

……

 

上天叫我们做伴,却永隔一江水。

我在这头,他在那头,中间是千年奔流不息的江水。

 


久居北方,他人总说此处是没有春天的。

他不语,却也不信。

人走后悄悄捉我的手指,在我耳边轻轻道:“背江子,你说这有没有冬天?”

我握住他的手。

“当然是有的,你别听他们瞎说。”


那日,我回头,见他赤脚站在春风里。

身上都是淤青,大约是那蛮子又打他了。

“你骗人。”

他低着头喃喃道。

也不知是说给我听的,还是在自言自语。


二子,我死了,你可要别恨我啊。


【未完】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