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企鹅头浣熊
经常在地上捡东西吃
飞鸽ID:FAreAst

喜鹊夫人育雏之谜(一)

本文含有以下要素:双性转 百合 ABO

旁观者视角第一人称


我是真的不想来京海上学。

我是岭北人,临江和岭北足足在我国版图上画了个对角线。不是我恋家,一竿子把人杵到三千多公里上学换谁谁也受不了。我那心大又满嘴跑火车的爹都给我打电话忧虑地说,闺女啊,你这一下跑到天涯海角去啦。

我说我甚至没有办法用语言描述我有多不想来京海,但是学总得上吧?现在这个社会没有本科学历寸步难行,考上了我还能不去吗?要不然我躺家里复读好了。

我爹说好好好,孩儿懂事爸爸放心,你好好上学,爸背着你妈给你打钱嗷,挂了挂了。


最可恨的是这个京海工艺学费贵就罢了,还不提供住宿。活该你开到郊区,排名一百年也干不过临江理工,我在心里骂骂咧咧。

在京海举目无亲,只能出了机场坐大巴倒地铁再倒公交车,下了公交车在临街的一个小门脸找到了我网上约好的租房中介。中介的工作人员看我拖着个行李箱背着一个大包,赶紧让我把东西放到前台,等下她带着我去看看约好要看的房子。

我说嗯嗯嗯,房东跟我们一起吗?工作人员回复道是的,这个房东每次租客看房都要亲自跟着,谈好了她会亲手把钥匙给你。是个人挺好的小老太太,你不要紧张哈。我只能说好好好,不紧张不紧张。心说钥匙都不能经中介的手,多少有点那什么在身上。担心起不会是事儿特别多那种老太太吧。

这套房子我在网上就看过,相中的原因是租金实在是便宜。双桥开发区这两年发展得不错,算是京海冉冉升起的一颗新区之星。一样的租金换成别的房子在双桥只能租地下室,这套光看图却也能看出来位置、光照、朝向和格局都不错。虽然是老房子没有电梯,但是房子在三楼,没有就没有吧,大学生爬个楼梯也不算什么。装修得也挺干净,家具齐全,我内心是很看好的。

主要还是便宜,我这人多少有点抠。原本打算去租村屋 ,这回至少还有小区呢。因此中介很隐晦神秘地跟我说这房子有点问题,还非得房东亲自告诉我的时候,我压根没当回事。我心说我一个外地来的无业大学生,穷得天地可鉴,鬼看了都说我可怜。我怕什么,只要房东不是巨斧杀人狂就行。

这边我刚放好行李,那边工作人员骑着一辆小电驴冲了出来,喊我快上快上。我赶紧坐到后座上,刚一坐好小电驴就一拧油门飙了出去。

工作人员一边骑一边说你们北方不怎么骑电瓶车,是伐?我说是,我们那边冬天路滑,电驴不安全。她说京海可不一样,京海满大街都是电驴,据说连本地很有名的强盛集团董事长也骑电驴出门呢。我搂着她的腰说好好好,你看路,好好骑。心想他要是像你这样不要命地骑,那他估计也离被撞死不远了。我还年轻不想死,学费交了以后死了也不给退,求你遵守交通规则。

她又开始给我介绍小区,都是一些我之前听过的话,什么地理位置好啊,是学区房啊云云。给我说得很尴尬,我是租房又不是买房,跟我说这些干嘛,我还是黄花大Beta呢。介绍完了又说起房东。说她好像是在政府工作,自己在市政府那边有一套拆迁给的房子,从来不到这边住。我跟着捧哏,说市政府啊,那是够远的。

她说你不要怕,房东好像是警察呢,什么宣传科的,不会害你的。我说嗯嗯嗯,你看路,好好骑。


到了小区楼下,房东已经在等了。那是个穿着平常、及其瘦削的女人,瘦得可怕,简直有点皮包骨了。她的皮肤既不白皙也不黝黑,是京海人常有的日照过的肤色。离远看最显眼的就是她那一头花白的头发,就算认认真真地挽起来也能看出是没染过的杂乱白发掺着黑发。等离近了看,我才发现中介说错了。这可不是个小老太太,这分明是个尚在壮年的女Alpha。虽然她瘦得眼窝都有些凹陷,但是很有精神,能看出是秀气好看的。说话时我隐约感觉到她那双眼角下垂却有着猫一样目光、黑少白多的眼睛在审视打量我。等工作人员介绍,她又露出来一个非常和蔼可亲的笑容,很老派地同我握手,说小刘,你好你好。

我有点不寒而栗。我父母也在机关单位工作,上幼儿园开始我就搬个小板凳在他们单位门口坐着玩泥巴。形形色色的Alpha、Beta和Omega我见过许多,像她这样下意识审视打量别人也见过,大多数是那种刑警,而不是什么政府宣传科的公务员,这房东多少有点古怪。

然而这时中介开始很热情的邀请我们上楼看房。我想起自己是来看看能不能占便宜的,虽然心里打鼓,但是鼓起勇气还是跟上去了。

到了三楼,房东掏出一把带钥匙扣的钥匙开了门。正是下午三四点,屋里的阳光仍然一下扑出来。中介说这房子南北通透,朝向选得好,你看这采光。

房东把钥匙拔下收好,听到中介夸房子选得好,笑得更明显了。我暗想这人怎么还挺自恋。

剩下的就是套上鞋套进去看看家具家电。和我想的一样,虽然很简单也有点老旧,但是实用且合理。房东说家具都是以前的,希望我能爱惜一点,不要弄坏。家电是前两年新换的,上一任租客走的时候都检查过,没有故障。当然如果有故障也可以给她打电话解决。只是床上用品大概要我自己去买,当然实在买不到她来帮忙买也行。

我点头如捣蒜,心里的那点怀疑早都烟消云散了,觉得她是个心地非常好的人,打量人可能只是职业病罢了。

中介看我就差把满意两个字写在脑门上了,马上说要签合同。房东却叫住了她,说还有一件事。

房东盯着我的眼睛——我和她身高差不多,正好可以直视我的眼睛——说这个房子可能闹鬼。

我被当场震撼住了,脑子根本转不过弯。她又接着说之前的租客都有反应过这个现象,据说有时候会见到房子里有人影,但是她自己从来没见过,一次都没有。而且她可以对我保证,如果这个房子里有什么存在,也绝不会伤害我。之前的租客也都是这么说的,除了有人影,并没有为什么怪事。

她掏出来那个钥匙递给我。说你可以先住一晚试试,明天再签合同。

我接过钥匙,发现钥匙扣是一块早年很流行的人造琥珀,里面凝固着一只不知名昆虫。

她临走的时候还和中介致歉,说明天可能要在麻烦你一趟了,真不好意思。中介忙摆摆手,说没事没事。

她又回头看我,递给我一张纸条,告诉我如果看到人影可以给她打电话,多晚她都会赶过来。

我说好。纸片上写着一行电话号码,还有女人的名字,她叫安馨。


结果我晚上真的见鬼了。

评论(9)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