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企鹅头浣熊
经常在地上捡东西吃
飞鸽ID:FAreAst

刺杀青鸟

刺杀青鸟(第一部分预告)

 "希望,这里没有希望。

青鸟在阳光下死去了。"

By:英俊的胖子-hatch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个比较沉闷的系列,如果现在关闭还来得及。

有可能会涉及到比较敏感的问题。

初构想的时候好友建议我还是不要写这种东西……理所当然的我没有听。

直视苦难总是让人难过。

我对历史实在没什么概念……如果出错请多担待吧。

 大概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希望多多给我提意见啊w

预计傅家滨(哈/尔/滨)、齐鹤雏(齐/齐/哈/尔)、齐牧江(黑/龙/江)、莫斯科、露熊各一短篇。

 傅家滨还没出场的预告。

 无cp向,纯个人。

被抓走的那天前,我还和母亲去会堂祷告。

我们的许多邻居都搬走了,玛莎婶婶和她的萨沙还来询问我母亲要不要一起离开。他们和我们一样是犹/太人,都是从俄/罗/斯搬来的,玛莎婶婶会照顾我们。

于是我和母亲带着阿涅奇卡最后一次去会堂祷告。

母亲给我的中国妈妈——我的保姆两个大箱子,让她帮我们准备行李。母亲之前让她走了,后来她又回来了。高大的母亲抱着又瘦又小的我的中国妈妈哭,她说:“Дорогой друг……”两个不同国家来的女人都哭起来。

我把更新更暖和的衣服挑选出来递给她,她帮我把它们叠好放进箱子。阿涅奇卡请求她把娃娃也带上,但是她不同意,阿涅奇卡就哭闹起来:阿涅奇卡还太小了,才七岁,什么都不懂。

我比她大两岁,但是我是在俄/罗/斯出生的。我问过母亲他们为什么要搬来哈/尔/滨,我当时还那么小……她告诉了我。

那不是我们这个年纪的孩子该知道的,但却是犹太孩子必须知道的,我们为什么流浪。

我悄悄地问神灵,难道犹/太人就注定要不停地迁徙吗……像冈/茨人一样?神灵没有回答我,冈/茨人也没有。

我们要搬走了……去哪呢……上/海?……去哪都不行……到处都有人想抓我们……把我们关起来……我听说他们会打我们,用女人的头发织毛毯……杀死我们的爸爸……太可怕了。

我开始做噩梦,梦见有人追着我跑啊跑……中国妈妈背着阿涅奇卡…没命的跑…我的父亲和母亲去哪了?……我开始恐慌,害怕,哭起来……我在九岁的夜晚无数次哭着醒来。把头发剪得短短的,怕有人要用我的头发织毯子……还害怕阿涅奇卡哭,怕他们把她抓走。

现在我们终于要离开了,离开我生活了七年,阿涅奇卡出生的哈/尔/滨……我母亲告诉我,我们跟着上帝流浪……

流浪……

 

tbc。

评论
热度(2)

© 远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