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企鹅头浣熊
经常在地上捡东西吃
飞鸽ID:FAreAst

齐哈向/哈尔滨兄控?/<我想拥有不是恋人的他>

关于妹子点的历史向省会交接的梗w

 

1946年8月,东北各省行政联合办事处在哈尔滨成立,是东北地区最高行政机关。哈尔滨在东北所处的位置称之为北满。

1946年11月,哈尔滨市改称特别市。

1949年5月,嫩江省与黑龙江省合并成立新的黑龙江省,省会齐齐哈尔。合江省与松江省合并成立新的松江省,省会哈尔滨。同时,将哈尔滨市改为松江省辖市。

1953年,哈尔滨市改为中央直辖市,由东北行政委员会代管。

1954年8月,松江省建制撤销与黑龙江省合并成为新的黑龙江省,省会由齐齐哈尔市迁往哈尔滨市,哈尔滨市改为黑龙江省省辖市,为黑龙江省省会·。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假如你不是疯子,你能理解一个疯子的想法吗?

喜怒哀惧,爱恶欲。傅家滨在他有限的生命里将这些情感无限地放大,让它们突兀地摆在舞台灯光下,让人移不开眼睛,不能别过头唾弃他浮夸。

我花了很长时间来辨认傅家滨对黑龙江先生和齐鹤雏的感情,然而所得甚微。

那是一种浓烈到吓人的占有欲,不允许别人染指,就像一头野兽对他猎物的虎视眈眈,一旦越线就会收到咆哮和锋利的爪子。

然而这本身就是说不通的,没有一个人或者一个城市可以真正只属于一个人。

傅家滨应该是懂得这个道理的,他为什么还要这样做?

 

 

 

王咏夜说,他疯了。

 

变成一个虚伪、任性、疯狂又胆小的恶魔。

Sweetdevil.

1)

当傅家滨用他冰凉的手紧紧抓住黑龙江先生的手腕时,黑龙江先生甚至用空出来的另一只手摸了摸傅家滨的有些杂乱的半长卷发——只当他是个孩子。

傅家滨眯着眼,贪婪的享受着来自兄长的温柔。抓着手腕的手向上,把住了黑龙江先生的肩。

我不想再离开你了……

你应当属于我——哥哥,你属于我,我不想和别人分享你。

哪怕是齐鹤雏——也不行!

 

让自己投入黑龙江先生的怀抱。嗅着那怀抱里熟悉的清冷味道,听到内心在叫嚣着……

我再也不要离开你了。

 

2)

“你应该高兴。”傅家滨坐在齐鹤雏对面的沙发上,古怪地咧着嘴,“我们又让哥哥向恢复进了一步……”

齐鹤雏继续整理着散乱的文件,头也不抬,对傅家滨视若无睹。

“是你,不是我们。”

“我确实很高兴,恭喜你。”

说罢,转身离去,只留着一个挺直的背影在傅家滨颤抖着的瞳孔里。

我…………

傅家滨不自觉的向那背影伸出手,似在挽留,又像是哀求。

等等……你不要走……别……

我……

那背影,将时间与背江子死后的疯狂重合在一起。

 

“别走……别走,我……啊——!!!”

 

王咏夜在那一声惨叫过后猛地冲进会客室,只看到缩在房间角落的傅家滨。

那人的神智已不甚清醒,修长的身躯别扭的蜷缩着剧烈颤抖,奋力的嘶吼似的颈项上青筋暴起。

他喃喃着:“……救救我……”

神似当初被锁在囚室里,脚踝上钉着锁链,被折磨得不成人形的他。

王咏夜呼吸一窒。

他真的疯了。

 

3)

听说傅家滨发病,不心疼是骗人的。没有去看望,只是气不过他的狼心狗肺。

怎么可能不生气,男人都是有自尊心的。哪怕已经不是要明争暗抢刀头舔血的时候——

“没关系。”“我听从安排。”“恭喜你。”

都是骗人的。

齐鹤雏现在是一匹被赶下位的曾经的头狼。

王咏夜作为党最先的支持者之一,会得到重用,齐鹤雏一点都不会惊讶或者尴尬。傅家滨受了那么多苦也没有供出她,受到重视也是应该的。

他只是无法接受傅家滨那个小王八羔子扯着嘴角对他说:“你应该高兴……”

 

狼心狗肺朽木不可雕也的白眼狼小王八羔子!如果是阿勒锦或者背江子的话……

 

如果阿勒锦或者背江子活着的话——

 

这个念头在齐鹤雏脑海里一闪而过,却像一声闷雷一样惊得他摔了杯子。

“哐——”

我竟然……竟然希望当初死掉的是傅家滨。

 

看着在地上翻滚着的白瓷杯子和渐渐扩散的水迹,齐鹤雏用力的握紧沙发扶手,手指用力到微微痉挛着。

 

一定是被他发现了……一定是……他才会……

 

4)

齐鹤雏揪着背江子的小辫,开玩笑般说到:“你脾气和阿勒锦真像,以后肯定也像他一样能闯出一片天地。”

“那好啊,等我长大了,你把将军的位置让出来,叫我坐坐!”背江子早已与他混熟,胆子又天生就大,竟开口与对付起来。

齐鹤雏一听,笑的更厉害:“好啊,等你能把我挤下去,”他放开揪着小孩辫子的手,指了指自己,“别说我位置,老子人都是你的。”

“谁要你啊?!”

“小屁孩!给你脸啦?!”

傅家甸抱着渔网缝缝补补,看着他俩闹,也悄悄地笑了起来。

 

—你长大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啊?

—我啊,我想成为背江子那样的人……不过我都不太重要啦……

 

 

我啊,想成为背江子那样的人,有一个像齐鹤雏一样的人,把他当成宝物来对待。想大哥像期望背江子一样,期望着我.

 

想成为他们的额尔德尼。

 


全剧终

 

 

 

 

 

 

 

 

 

我开玩笑的=w=,正文还没写完

还是没写完……卡住了……嘤嘤嘤……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