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企鹅头浣熊
经常在地上捡东西吃
飞鸽ID:FAreAst

日志【不存在的他】

我会改的……会的……会的……最近萌上丐哥了又……

我怎么就管不住这钛合金狗眼qwq


==============================================

佛说万物生:百花盛开遍满山野花红柳又绿。

已是夏天,天气却十分古怪,我明明记得是热的,却又忽的冷了起来——兴许北方的天气就是这样爱作怪也不一定。一杯清水里落了一滴牛奶,天色雾蒙蒙的,没什么晴朗可言。

入了夜,正坐在电脑前安稳的享受辐射,却被母亲一个电话给call出去玩耍。

夜里的松花江说不上来的平静——有装饰的金碧辉煌(灯红酒绿?)的中式龙船悠然的行驶在水面,这才破开了平静的、黑黝黝的水面——就好像他从来都是平静的。那样子很美,却隐隐的奇怪——江沿众多的西式建筑让人目不暇接,“斯大林公园”字样的彩灯和画舫一样的、昂首挺胸气势汹汹的龙船,实在是不搭调。

“早些年还有凤船,和龙船是一对的。大哥说,图个吉利。”他掐掉了烟,小红点在夜的黑幕里一声不响的熄灭。

我问他,做这些改变,真的甘心吗?

几十年前这段松花江上的都是那种白色的船,样式有些简洁,不花哨。很适合他。

那才是真的他,在灯光下明暗分明的面孔,独特的,迷人的——再寻不到和他一样的城市!

“……”他不言语,像是没听见,又像是在逃避而故作沉默。把烟头扔在地上,毫不在意自己给人民做出了不好的榜样。

 

不了了之。


评论(3)
热度(2)

© 远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