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远东

huaiantinghongha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41篇文章,3818人喜欢

应用截图

远东

远东

 

推倒荒山(一)


生怀流+精神障碍 你懂我的意思吧.jpg

1、

安欣接到电话的时候简直如遭雷击,直到他赶到医院时都感到不可思议,拽着医生的手问大夫,是不是弄错了。大夫正忙着团团转,有点不耐烦的扒拉开他,看看手上的单子,问李响,31岁,是不是?安欣忙回答说是。

大夫把夹子啪地一合,说那就是了,快下楼缴费吧,病人来的时候还有意识,自己签了同意书,给我们说手包里有社保卡让家属来了拿去刷。一边的护士闻声急急忙忙地递过来一团包着手包的衣物。大概是因为急救,衬衫和裤子都剪得不成样子,只有行政夹克还完好无损,里面包着李响的手包。

电梯里人满为患,这时又一队医护人员推着平车奔跑过来,挤进电梯里。鲜血顺着平车的不锈钢杆往下淌,床上的病患哀嚎着,声音恐怖含糊得不像人声。安欣生平从来没有这么怕过血,哆哩哆嗦地从楼梯跑下楼,死死抱着李响的夹克和手包。

排队缴费的时候安欣整个人都是木的,排到窗口前才想起来要拿社保卡。他抖着手打开手包,里面还整整齐齐收着两摞用皮筋绑好的卡。安欣看了心里一哆嗦,闭了闭眼,从夹层里翻出李响的社保卡。交完了又被指使去药房拿药。药房的药师看他抱着黑一块红一块的衣服,还一只手哆哆嗦嗦去接药,好心递给他一个小篮子装药。安欣谢过以后抱着一筐药片药粉药水又往楼上跑。

路上差点被台阶绊个跟头,好歹没连人带药摔成一团。这样安欣也不敢歇息,站直了接着往上跑。他心里害怕,怕他赶不及,怕李响出事。

2、

李响也并没有想到会出这样的事。

他再一睁眼醒来,眼前就是病房亮得刺眼的天花板。浑身麻木又飘飘然,脑子里充满了汽水和棉花,思绪压根搅和不动。之前的挣扎、疼痛和鲜血好像都是一场梦,可能是上了止疼药。他迟钝地缓缓扭头看向床边,安欣正趴在那小憩,一只手还捏着李响的手。看到这画面李响才感觉到自己的手,他试着轻轻动自己的手指一下。这一动惊醒了安欣,或者他本身就没敢睡实,保持着一只手握着李响的手的别扭姿势站起来按床头的呼叫铃。

安欣还是那副样子,一碰到李响就碎碎叨叨的话多,凑到李响耳边问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李响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只是习惯性地回答不。

安欣把额头抵在李响的手上沉默了一会儿,李响以为他睡着了,也是,从昨天晚上折腾到现在,看窗帘透过来的天光现在至少九、十点钟了。他正想也趁着医生没来闭目养神一会儿,安欣哽咽着开口了,他说李响,你知不知道你吓死我了。幸好你没事,幸好你没事。我昨天晚上接到电话都快吓死了…

李响昏昏沉沉地不知道怎么回答,实际上就算他这会儿是神通广大的李支队也不管用,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李响向来善于面对质问和指责,对关心和担忧反而有点…适应不良。

医生进来检查了一下李响,表示输完液应该就没什么事儿了,收拾收拾下午出院吧。回家静养一周左右观察出血情况,有不对马上回医院啊。李响这边还因为医生直接掀开他被子检查而有点尴尬,那边就听安欣问医生他不需要住院吗?昨天他情况那么严重,流那么多血…

医生看看安欣再看看李响,说不是做过彩超了吗,没有什么事。又把安欣拽出病房嘀嘀咕咕,李响隐约听到“放宽心”“饮酒”“畸形”“发育”几个字。

安欣再回来时脸上带着一种谄媚的笑,那是一种猫做错事了以后会露出的讨好的笑。安欣以往也经常对他露出这种表情。那是00年吧,也都不是什么大事,一些偷吃了李响零食或者不小心弄断了李响签字笔的小事。后来安欣就不再这样笑了,最多低着头拉着脸给他留个圆滚滚毛绒绒的头顶。你这样笑做什么,你又没犯错。李响想对安欣这样说。

安欣坐到床边,又紧紧握住李响的手。李响隐约感觉到那只手握的那样紧,紧到发抖。他贴着李响的耳边低声说,响,一会儿打完针,我开车拉你回家,啊。医生让咱们回家静养。

这话说得李响有点疑惑,他们都分居快一年了,李响一直住在单位的单身宿舍。回什么家?回哪个家?安欣感受到他疑问的眼神,脸色变了变,仍然低声说回我那,你现在身体不舒服住宿舍不方便。

李响想说不用了安欣,太麻烦你了。嘴里说来的却是另外一句话:我没不想要这个孩子…

安欣只觉得当头棒喝,愣在那里,脸上表情垮下来,做好的所有心理准备全部坍塌。

3、

李响的一生是很憋屈的一生。

念书的时候李响总被同村的孩子嘲笑是骡子,既不是马也不是驴,意在不肯老实留在村子里,又没有能力出去。当然也有说他是杂种的意味。

哦,你学吧,李宏伟一边拿石头摔他们家窗户一边说,你考出鸡窝当金凤凰!考上大学你读得起吗?就凭你那个窝囊废爹?狗屁不是的东西,装什么呢?

李响一手推开窗一手支着窗框跳出去,落地就和李宏伟扭打起来。他人瘦但是骨头硬,李宏伟和他跟班雨点般的拳头落在身上像是不知道疼,直勾勾一拳就打得李宏伟眼圈青紫。到了晚上,李宏伟带着李有田耀武扬威地上门来骂街,指着李山他们家门槛骂。李山唯唯诺诺地挨完骂,门一关就抄起板凳打李响。李响的妈妈拦着,但是她瘦瘦小小的怎么拦得住五大三粗的李山呢,只能坐在炕上哭。

不过后来李响也承认,他确实是骡子。没有千里马的命,也没有拉磨驴的心。曹闯算是他的伯乐,但是他和曹闯相互辜负,又一起辜负了安欣。

交往中的安欣知道了以后抱着他不撒手,说响你怎么可以这样说自己?你当然是千里马,我的白马,万中无一,绝无仅有。


后来回村也多少听到类似的流言,传播者成年了以后这些流言也跟着变得更意味深长更恶毒。一开始因为李响和安欣结婚攀上高枝而羡慕嫉妒的村民们捞到由头,憋不住地嚼起舌头来。幸好他们不知道安欣和李响已经闹得分居两地、差点婚姻破裂的程度,只以为是李响不育,还算给李响留了点尊严。

他是骡子嘛,村民们背地里说,长得蛮好,下不出犊子的嘛。

李山听了气得三天两头给李响打电话。李响倒是不以为意,都什么年代了,还用生不出孩子侮辱人呢?哪里都比不过,只剩这点长处能拿出来说说了吧。李响说爸你不用听这些,国家政策是少生优生没听说吗?而且我们…我们工作忙,现在哪有时间要孩子啊?嗯,什么?什么文件?诶爸这边忙着呢先挂了啊。

虽然并不把流言当回事,但是其中的恶意和压力却是实实在在的。尤其是安欣站在会议室里,在所有人面前说我无亲无故这句话的时候,李响只觉得心都要疼裂开了。


时间回到现在。病房里安欣抱着李响说,响,哭吧,想哭就哭出来吧,好不好?这样憋坏了呀。

李响想回嘴说谁想哭了,还没开口却突然发现安欣的肩膀上有一滴一滴的水渍。这时他才察觉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泪流满面。


远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远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